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深化校地合作暨共建金银花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次数:397

    74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与封丘县人民政府“深化校地合作暨共建金银花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景华出席仪式并讲话。封丘县委组织部、封丘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封丘县农村科技研究开发推广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我校党委组织部、科技处和生命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丁笑生主持。

    李学志对张景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封丘县人民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办学成就等情况以及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扶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李学志指出,李建军团队不断探索创新,在封丘县推广金银花良种良法配套技术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与封丘县的交流合作,在前期双方已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双方应始终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封丘县金银花产业链、生态链、价值链进行深度研发,使封丘县金银花产业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

    张景华对我校向封丘县提供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对李建军副教授做为科技特派员在封丘县脱贫攻坚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慰问,并介绍了封丘县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面临的新机遇。他指出,封丘县具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在发展金银花产业方面有其独特的优势,建立联合研发中心,是深化校地合作、促进县域特色产业和现代农业有机结合的一项创新。他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联合研发中心一定会取得丰硕成果,有力推动封丘县金银花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仪式上,科技处副处长田小勇和封丘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王凯分别代表双方签订“共建金银花联合研发中心”协议。李学志向来宾赠送李建军团队学术著作《金银花栽培与深加工应用技术》。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建设和校地深入广泛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仪式结束后,张景华一行到我校标本馆进行了参观考察。


    (科技处 王 燕 生命科学学院 高紫雨/文 尹梦瑶/图)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