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河南省赋权暨单列管理改革试点座谈会作典型代表发言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160




    3月7日,河南省科技厅召开了全省科技成果赋权暨单列管理改革试点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厅科技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郭瑶副处长主持,全省科技成果赋权改革试点单位、科技成果单列管理改革试点单位负责人、省科技厅科技成果与区域创新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我校为河南省首批10家试点改革单位之-,会上作为典型代表对科技成果赋权改革和单列管理进行了改革经验汇报。科技处副处长李苞从创新体制机制、规范赋权流程、打造专业队伍、激发转化活力四个方面全面细致的介绍了我校在赋权改革和科技成果单列管理中采取的创新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并对学校下一阶段的改革目标进行了展望。郭瑶副处长对我校的改革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给予了详细指导。参会代表就我校的改革实施办法及实施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改革举措得到了与会单位的认可。

    赋权改革和单列管理是河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释放发展活力的重大改革举措之一。河南省科技厅作为牵头实施单位,对河南省赋权改革试点工作进行了总体规划,着力破解高校和科研机构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有效转化的制度性障碍和政策性束缚,释放和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活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实施效率,促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我校作为试点单位,先行先试,创新举措,不仅推动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也为河南省赋权改革工作在全省大规模推广积累了宝贵的先进经验。今后学校将以赋权改革和成果单列改革试点为契机,进一步优化组织制度,完善转化体系,优化管理措施,创新转化模式,打通科技创新的“最后一公里”,为实现我校 “双一流”创建提供创新动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科技处  王栋)


     师大首页    |     党政办    |   宣传部    |       社科处    |     学科办    |     人事处    |  国资处    |    图书馆    |     校内邮件
意见箱:562071@htu.edu.cn    维护管理: 魏 然    电话:0373-3328668    地址:致远楼五楼
Copyright 2017—2025 河南师范大学科技处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