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离退休老老师、老党员张庆芝教授给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上党课

发布者:高玉臣发布时间:2016-06-05浏览次数:276

离退休老老师、老党员张庆芝教授给化学化工学院

青年教师和学生上党课

64日上午,我校退休教师张庆芝教授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给化学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们讲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郑其腾、党委秘书高玉臣及部分青年教师、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庆芝教授结合自己艰苦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就“如何学好专业知识和外语,掌握报效党和国家的本领”、“如何锻炼综合能力,做到‘又红又专’”、“如何培养创新能力、做党和国家高素质人才”、“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为国家科技事业贡献力量”、“如何坚定信念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张教授鼓励大家要多读书,勤思考,练就一身过硬本领,还要培养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树立誓死为党尽忠的伟大志向。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的具体体现,大大激发了广大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校之情,继承了老前辈、老党员们对党忠贞不渝、信念坚定、艰苦奋斗、勤勉朴实的精神,弘扬了严谨治学、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和大胆实践、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师生们为实现我校“高水平、有特色、区域示范性”大学建设目标而奋力拼搏的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