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专题】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16-10-10浏览次数:201

                             【专题】重阳敬老系列活动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国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师生关爱老人、关爱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校举行了重阳节敬老系列活动。

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

  

 

924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联合在家属院群体楼前举办了“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

活动中,各学院学生志愿者精心布置摊位,结合各自专业和个人所长,为老人们准备了剪纸、戏曲、书法、棋艺、按摩、中国结教学、歌舞表演、义务维修、人像速写、赠送免费水果、养生知识讲解等慰老服务。后勤处则摆起摊位,为老人们免费刨案板、低价售卖季节性鲜花。校医院和牧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为居民免费测量血压、讲解疾病预防知识。宜家家政公司、新乡市有关养老机构、师大生活超市等企业也在现场为老人们提供了便民利民服务。

                (大学生记者 郭俊洋 王啸啸/文 余敬欣 周伟涛/图)

 

举办第一届“健康杯”老年网球赛

  

 

924日至25日,我校第一届“健康杯”老年网球赛在网球场举行,本次活动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主办,校体委、体育学院协办。经过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参赛选手朱小平、王建军获得本次比赛的双打冠军。校党委书记郑邦山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队员颁发证书。

赛场上,参赛选手挥拍发球、配合默契,比赛高潮迭起、精彩不断。参赛离退休职工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积极参赛,展示了阳光的心态,打出了“夕阳红”的风采,达到了增强体质、增进友谊、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 离退处 樊莉霞 大学生记者 张燕燕/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余敬欣/图)

 

九九重阳节戏剧专场

 

928日下午,我校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之豫剧专场《绣花女传奇》在帕瓦罗蒂音乐厅举行。副校长孙先科出席演出并代表学校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老同志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力量,学校对老同志的光荣传统和崇高风范不能丢,对老同志的尊重、关心、照顾政策不能变。孙先科要求离退休处积极引导老同志“体验美好生活,展示阳光心态,畅谈发展变化”。

舞台下,座无虚席。舞台上,剧情生动有趣,演员唱腔婉转动听,引得观众们时而掌声连连,时而笑声阵阵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打着鼓点,时而随着哼唱。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

这场演出是学校重阳节送温暖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了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樊莉霞 大学生记者  徐子涵 冯丽红

 

“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重阳节联欢会

 

 

十月的师大,花香醉人。109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职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重阳节联欢会在职工生活广场三楼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郑邦山出席联欢会,校工会负责人、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及200余名离退休职工参加了联欢会。

郑邦山代表学校向老同志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校步入省部共建之列,离不开老同志们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更加注重学习和健康,以积极的心态,感受国家和学校发展变化。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发挥作用。郑邦山祝愿老同志们健康、平安、快乐、吉祥。

联欢会在热烈的乐曲《采茶舞曲》中拉开帷幕。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马兰谣》《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的三句半表演《十个祝福》,为老年人送上了快乐吉祥。太极双扇《珊瑚颂》、京剧《望儿楼》、民族舞《新疆姑娘》、广场舞第五套秧歌等节目纷纷登场,曼妙的舞姿、优美的旋律,悠扬的歌声,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老当益壮、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离退休处 袁卫官/文 离退处 高玉臣 大学生摄影记者 韩艳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