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17-10-29浏览次数:361

我校举行重阳节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丰富我校离退休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师生关爱老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在10月份以“重温激情燃烧岁月,乐享晚年幸福生活”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举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讲座。为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和依法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1013日下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特邀我校法学院副教授张荣现,作了题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知识讲座。张荣现用丰富详实、生动典型的案例,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老年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财产、养老、消费等问题,并从专业律师的角度提醒大家如何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系列活动二:举办卡拉OK欢唱会。1017日上午,在老年大学教室举办了“喜迎十九大 红歌大家唱”卡拉OK欢唱会。老同志们踊跃登台,载歌载舞,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悠扬的歌声,优美的旋律,充分展现了老年老当益壮、积极向上精神风貌和阳光心态,表达了老同志们对祖国深深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

系列活动三:举行了扑克牌双升比赛和乒乓球比赛。1023日和25日,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三楼活动室,先后举行了扑克牌双升比赛和乒乓球比赛。比赛过程精彩纷呈,赢得阵阵掌声,既锻炼了身体,放松了心情,又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

系列活动四:举办戏曲专场《麻风女传奇》。1027日下午,在离退休处楼前举行九九重阳节系列活动之豫剧专场《麻风女传奇》。该剧剧情发人深省,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

系列活动五:举办“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1028日上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联合,在家属院群体楼前举办了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校工会主席岳杰勇、校团委、校医院及离退休处的负责人也到活动现场,与离退休老职工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需求,感谢他们为河师大的建设和发展所付出的辛劳,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余热,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再立新功。同时,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活动中,各学院学生志愿者精心布置摊位,结合学院的专业优势和同学们的个人专长,为老人们准备了茶艺、海洋意识宣传、戏曲、书法、棋艺、环保知识宣讲、小电器维修、手工艺、人像速写、养生保健知识等为老服务活动。后勤处摆摊设点,为老人们免费刨案板,以低价出售鲜花、生活用品和食品。校医院和牧野区河师大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护人员,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讲解疾病防治知识。

今年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不仅为离退休职工送去了学校的关怀,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而且为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樊莉霞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