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18-09-08浏览次数:207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我校召开庆祝“教师节”退休教师座谈会

9月7日上午,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退休教师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负责人和20多位退休教师、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郑其腾主持。

座谈会上,老教师们结合自己的从教生涯,怀着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回忆了自己在工作中如何用高尚的师德铸造学生的灵魂。高明乾教授说重视师德教育,要在点滴中进行,用自己渊博的知识、优秀的品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守道德底线,积极进取。国家教学名师渠桂荣教授谈到师大近年来在许多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步,充分说明已经进一步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要想更好更快地发展,学校只有先抓好教师教育,才能提高学生教育。要以德服人,用仁爱之心教育学生。老教师们一致认为多年来,我校形成了尊师重教、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气学校对老教师的尊重与关怀,让大家感到非常温暖。他们说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仍然非常关心学校的发展。老同志希望青年教师能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关爱学生,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学生,做高尚师德、立德树人”的践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行动上的示范者,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良师益友。

在听取教师的发言后,臧振春代表学校向老教师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各位老教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向老教师们通报了学校近年来在省部共建、中西部发展计划、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及学校今后的发展思路。他强调,学校发展到今天,离不开老教师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老教师们是学校发展的见证人和参与者,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老教师们的宝贵经验是学校的财富,一定要传承下去。臧振春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的一切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学生,而做好教育工作的落脚点则是教师当前,学校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想始终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就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德才兼备的教师队伍。真诚希望老教师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为建设师大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樊莉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赵明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