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行重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袁卫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56

我校举行重阳节系列活动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丰富我校离退休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广大师生关爱老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离退休职工管理处举行了“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欢度九九重阳佳节”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一: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升老同志的幸福指数,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928日,特邀请新乡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二科许树兰主任和心胸外科韩鸿酉主任为老同志做“脑卒中的预防与治疗”和“秋冬季节如何防治肺病”专题讲座。

系列活动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

1010日上午,与校工会联合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教职工书画展在我校美术学院开展,我校老同志们踊跃参加,参展作品64幅。

系列活动三:举办“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

1013日上午,离退休职工管理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单位联合,在家属院主干道上举办了为老服务一条街活动,各学院和有关单位都根据自己的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敬老、助老服务活动。

系列活动四:举办戏曲专场《珍珠衫》

1014日下午,在离退休处楼前为学校老同志举办戏剧专场,演出大型古装豫剧《珍珠衫》。该剧剧情发人深省,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引人入胜。

系列活动五:举办“走进新时代欢度重阳节”文艺联欢会

1017日下午,“走进新时代欢度重阳节”文艺联欢会在职工生活广场三楼举行。欢快的广场舞“燃烧我的卡路里”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接下来,合唱、民乐合奏、太极、舞蹈、京剧……精彩纷呈的节日让人目不暇接,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为爷爷奶奶们精心准备了节目和小礼物,演出现场气氛热烈异常,叫好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

系列活动六:举办“心系师大情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成果展

1017日,“心系师大情共筑中国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老同志成果展,在离退休职工管理处党建活动室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285件正式出版的学术专著、统编教材和译著,学术论文和文艺作品以及科研成果、获奖证书等,其中既有耄耋之年的老教授、老专家的学术成果,也有新退休教师的精品力作,从不同侧面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老同志在各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示了他们教书育人、潜心科研、开拓创新、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今年的重阳节系列活动,为离退休职工送去了学校的关怀,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并在全校营造了尊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离退休职工管理处 樊莉霞/文 范江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