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时间:2017-11-30 浏览量:116198

访问入口:

中心站

数据库简介:

   维普《中文期刊服务平台》是我国最大的期刊全文数据库,该库受到国内图书情报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目前已拥有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2000余家大型机构用户,是我国数字图书馆建设的核心资源之一,也是科研工作者进行科技查证和科技查新的必备数据库。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7》是维普资讯最新推出的期刊资源型产品。它在《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的基础上,以数据质量和资源保障为产品核心,对数据进行整理、信息挖掘、情报分析和数据对象化,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完成了从“期刊文献库”到“期刊大数据平台”的升级。使中文期刊平台兼具资源保障价值和知识情报价值。

  平台采用了先进的大数据架构与云端服务模式,通过准确、完整的数据索引和数据对象,着力为读者及服务机构营造良好的使用环境和使用体验。

资源介绍

期刊总量:14000余种,其中现刊9456种

核心期刊:1983种

文献总量:5900余万篇

回溯年限:1989年,部分期刊回溯至创刊年

更新周期:中心网站日更新

学科分类:医药卫生、农业科学、机械工程、自动化与计算机技术、化学工程、经济管理、政治法律、哲学宗教、文学艺术等35个学科大类,457个学科小类。

检索方式:文献检索、期刊检索、主题检索、作者检索、机构检索、基金检索、学科检索、地区检索以及基于这8个维度的综合检索。

版权保护:经期刊社授权并签署收录协议,严格参照国家《著作权法》并恪守签约协议支付版权使用费。

技术标准:采用百度、淘宝等大型企业共同采用的Hadoop架构体系,具有高可靠性、高扩展性、高效性、高容错性,支持云服务架构,同时支持openURL国际标准协议。

著录标准:《中国图书馆分类法》、《检索期刊条目著录规则》(GB3793-1983)、《文献主题标引规则》( GB3860-1983)、《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严格人工质检,著录错误率≤0.0003。

知识对象:人物、机构、主题、基金、期刊、学科、地区

情报挖掘价值

个性化内容推荐

  基于每个读者的阅读兴趣进行个性化内容推荐,智能化帮助终端读者在数据海洋中找出最想要的文献,推荐内容使读者能够方便快捷的使用平台,让信息更具价值。

多纬度聚类组配

  产品依托高元数据厚度的资源提供灵活的聚类组配方式,实现对检索的多类别层叠筛选,实现在任意检索条件下对结果再次组配检索,提高资源检索的精确性。

数据对象化

  对于文献资源进行数据颗粒度及对象化的整理,构建各种词表与词典,对他们之间的数据关系进行计算,整理出人物、机构、主题、传媒、资助、领域、地区七个对象,实现教育科研的大数据服务。

引用计量分析价值

参考引证文献双向追踪

  一站式提供参考文献和引证文献的双向追踪,直观的揭示该文献课题的总体发展趋势和学术影响情况,反应出该课题目前是处于快速上升、平稳积累,还是成熟发展阶段。


详尽的计量分析报告

  以学术计量体系为理论基础,以大数据分析为技术储备,以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为数据原型,自动形成分析报告。方便用户快读掌握相关领域前沿学术成果,了解相关学术信息。

支持移动办公

移动客户端

  使用“中文期刊手机助手”APP,在手机上能够随时随地使用期刊平台的各类资源。并且依托移动设备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收藏、追踪、关注等个性化功能。

电脑+手机 双向授权

  读者可以使用期刊APP来保存平台使用权限。只需在机构(单位)内通过期刊平台为自己手机授权,回家或者外出时候就能通过保存在APP中的权限重新为电脑授权同步信息,免除IP地域的限制,方便读者在多场景下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