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省社科联领导到我校调研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7-09-15 浏览量:510

2017年9月15日,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张钢杰一行到我校调研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开展情况,先后参观了河南师范大学“双一流”成果展和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我校图书馆举办的“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展出的新乡地方文献以及活动的开展情况。张钢杰对我校开展社科普及周活动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现场题字“以史存道 以文教化”。新乡市社科联主席牛翊洁以及社科处、图书馆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于2016年12月1日起开始实施,根据条例规定,每年九月第三周为全省社会科学普及周,今年9月10日—16日是我省首次举办社科普及周活动。作为新乡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专门举办了贴近学生、贴近市民、贴近生活的新乡地方文献展等系列活动。此次展出的地方文献,如平原省文献、新乡地方史志、新乡家谱、人民公社文献以及河师大校史文献等,内容丰富,涉及领域广,时间跨度大,反映了新乡近代以来特别是1949年以来社会历史的变迁,具有较高的文献价值,而且许多文献都是第一次与读者见面,吸引了大量我校师生和市民前来参观,实现了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学生及市民社会科学文化素质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