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京豫文化辉映 共筑书香校园 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来访共商阅读推广合作事宜

时间:2017-12-22 浏览量:754

1220日,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流通部副主任孙媛媛、阅读推广组组长张坤受张奇伟馆长委托来访我馆,预以明年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共商馆际合作互送书香事宜。这是自今年10月份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与我馆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阅读推广方面一次全方位、系统化的业务策划,旨在通过两校师生共读活动,加强校园文化互通、推进首都与中原文化的交融。苏全有馆长在致欢迎辞时明确表示,此项合作要见实效、抓落实,能树品牌、有创意。双方代表不辱使命,在座谈中交换了阅读推广方面的工作成绩与心得体会,拟定明年读书活动月将秉承线上线下齐发力、校内校外共参与,宣传本地优秀文化、感知异地璀璨文化的思路,在读书朗诵会、视频制作、手抄文献、名人讲座、特色馆藏、非遗传承、好书共读、实地体验等方面实现互换与合作,争取打造一场京豫文化辉映的书香盛宴。

近年来,我馆阅读推广工作成绩斐然。通过每年例行的毕业生赠书回馈践行“低碳校园”理念、涵养绿色阅读风尚;配合“名社书展”,开展“你选书、我买单”新书入馆采选,彰显读者主体意识;积极开发整理新乡地方文献资源、妥善保藏珍贵古籍资源的同时,实现对特色资源的多元推介;锁定读书季,打造“牧野存经典、卫水流书香”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携手读者协会、鼓励学生自治,稳步推进阅读活动常态化建设;传统纸媒《读书界》与新型官微作为宣传阅读的左膀右臂,用书香浸润莘莘学子的心田。此次馆际合作,更展示出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人友好、开放、自信、创新的精神面貌,这正是校园书香薪火相传的动力源泉。

(流通阅览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