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第三届图书馆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隆重开幕

时间:2018-05-12 浏览量:1241


2018512日上午,由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主办,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研究委员会图书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等承办的“第三届图书馆史学术研讨会”在新乡市开元名都酒店会议厅举行。著名图书馆学家、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谢灼华教授,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郑州大学崔波教授,中国图书馆学会副理事长、图书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程焕文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余光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徐雁教授,中国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副院长申晓娟研究馆员,中国图书馆学会图书馆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山大学图书馆王蕾副研究馆员及全国图书馆史研究学者130余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苏全有主持。

崔波教授、谢灼华教授、申晓娟研究馆员、程焕文教授先后致辞,回顾了图书馆史研究历程,展望了图书馆未来发展方向,并预祝会议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举办“第一届中国图书馆史志优秀图书”颁奖仪式。评选采用专家评审方式,对参选的作品进行初评、终评,最终颁发特等奖1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我校苏全有、王仁磊主编《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史稿》《河南省师范院校图书馆志略》荣获一等奖。

开幕式之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王余光教授做了题为《从藏书精神到图书馆精神》的主旨报告。

图书馆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