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张尚字为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

时间:2018-06-26 浏览量:403

     619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校纪委书记张尚字以学习党章 尊崇党章 贯彻党章 维护党章——解读党的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为题给图书馆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主持。

张尚字分析了党的十九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总结了党成立以来历次修改党章的特点;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党章修改的具体内容,他指出,十九大党章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新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四个自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内容,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党的基本路线、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调整完善,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修改后的党章所体现出的四个鲜明特征,即始终贯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根红线,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地位和作用。张尚字最后强调,学习贯彻党章最核心的就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高举伟大旗帜、明确历史方位,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做合格党员,真正做到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石军红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是图书馆党总支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尊崇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主题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此次专题辅导帮助图书馆党员们全面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的精神内涵,大家要深刻学习认真领悟,自觉强化党性修养,把党规党纪落实在工作和学习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书馆党总支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