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谢生才新乡证书收藏展预告

时间:2018-09-06 浏览量:273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时值河南省第二届社科普及周(9.10-9.16)之际,新乡市首批社科普及基地——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与谢生才联合举办的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谢生才新乡证书收藏展”将于2018910日在我馆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开幕。

谢生才先生是中国红色研究会会员、新乡红色收藏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藏新乡地方文献,证书是其收藏专项之一。谢先生利用业余时间,凭借对家乡的热爱,二十多年来收藏的各个时期、不同地区的奖状、委任状、毕业证等400种左右。为了使更多师生和市民分享证书中蕴含着的新乡社会发展变化和时代变迁,谢生才与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联手合作,举办了本次新乡证书收藏展。此次共展出证书近百份,分为四大系列:一是毕业证书系列;二是荣誉证书系列;三是结婚证书系列,四是其他证书系列。

证书浓缩着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具有独特的魅力、历史价值和时代感。这些证书是几十年来新乡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的见证,对社会科学普及具有重要意义。欢迎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前来参观!

另外,在社科普及周期间,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还将举行“金石传拓技艺传习”活动(912日)、“手抄新乡地方文献”阅读推广活动优秀作品展、新乡地方文献展等多项活动,敬请关注。

地点:河师大图书馆北三楼东新乡地方文献中心。

时间:2018910日至21日(周一到周五开放,周二下午闭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