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8-09-20 浏览量:352


918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在二楼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召开基层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图书馆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胡卫玲主持,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党纪意识、坚守纪律底线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条例》的表率

    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李新磊主持,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要坚持“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等重要指示,强调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要与自己本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切实树立精益求精的严实标准、争创一流的服务意识,争取在文献资源服务等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上,两个党支部班子成员严格遵循“四个意识”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尺,以圈子文化为警钟,对履行职责、思想认识、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深入剖析,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学习抓得紧不紧,担当意识强不强,创新意识够不够,投入精力足不足,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够不够、履行工作职责到不到位等六个方面查找问题,特别是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方面查找不足。通过批评,真正达到既红脸出汗、触动思想,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两个支部每名党员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自己本人理论学习情况,本职工作开展情况,履行职责情况、反宗教渗透、抵制圈子文化等问题,开诚布公,深入剖析。

   会后,两个党支部对查摆的问题和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分析,理清哪些是党支部要改的问题、哪些是单位要改的问题、哪些是党员个人要改的问题,做到所有需要整改的事项目标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并进行整改,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要认真认领个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时限,制定整改措施,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图书馆    贺科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