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2018年搜书大赛

时间:2018-11-28 浏览量:379


20181127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的“2018年河南师范大学搜书大赛”于图书馆规定场地举行。同学们踊跃报名,约两百多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场地,分别设在图书馆四至六楼,分为单人赛和团体赛两种参赛形式。每一楼层拥有各具特色的比赛方式,四楼“争分夺秒”、五楼“书籍接龙”、六楼“多多益善”项目均吸引了许多同学参与。在参赛人员签到、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后,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十五个同学为一轮进行比赛,其余参赛人员在场外等待。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根据索书号寻找对应的书籍,完成参赛项目规定要求。比赛气氛紧张激烈,趣味性十足。活动过程中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整场活动有条不紊,有序进行。此次活动,同时在读者协会官Q上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观看人数达到数千人,反应良好。线上线下的完美结合得到师生的广泛赞扬。

本次“搜书大赛”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师大学子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了解,更好的掌握了寻找书籍的方法。此次活动促进图书馆和读者协会不断在活动中创新、进步,也有助于我校培养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