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全面建成 欢迎全校师生到馆体验

时间:2018-11-30 浏览量:1054

图书自助借还系统二期工程项目业已完成。本次建设是在2016年建成的图书馆流通阅览部四楼书库一期自助借还工程完工并稳定运行的基础上,对流通阅览部五楼至七楼书库的进一步扩充改造,标志着图书馆图书自助借还系统的全面升级,人工借还服务至此成为历史。

目前,流通阅览部各层书库均配备一台自助借还机,方便读者自主、即时借阅。流通阅览部服务大厅配置两台自助借还机,读者可以自由归还各楼层书籍。读者只需持证即可独立完成书籍的借阅、归还与信息查询。

图书馆图书自助借还二期工程的配套建设还有服务大厅的功能改造,读者阅览区的环境改善,书籍杀菌机的投入使用等,更新了我校师生的借阅体验。流通阅览部服务大厅增设服务台、电子屏、信息公告栏、门禁系统、监控系统等,方便解答读者咨询、实现信息高效发布、安全保障书籍流通。在各楼层书库依窗设置阅览区,配备沙发茶几,营造舒适优雅的阅读环境,供读者小憩。服务大厅门口摆放的智能书籍杀菌机更是迅速蹿升为校园网红,书籍放置在机器内箱的书夹环上便能完成消毒,有效保障了读者的借阅卫生。

智能化服务是高校图书馆建设发展的重要方向。自助借还系统的全面建成,不仅提升了图书馆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能力,标志着我馆利用新技术向智慧型服务转型;也在满足师生的多样化需求、提高馆藏资源的利用率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强化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夯实基础。

  

           (流通阅览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