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2 浏览量:377

 
  12月11日18:30,在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来临之际,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读者协会和河南师范大学社团联合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举行联合举办了南京大屠杀系列电影展活动。本次活动以观看影片《南京!南京!》的形式,提高师大学子的爱国热忱,勿忘国耻。全校社团共同参与此次观影活动。
  电影展开始前,在读者协会志愿者引导下,活动参与者有序入场,现场秩序良好。读者协会团支书赵振亚宣布电影展正式开始。参与人员依次有序落座,认真观看影片。观影过程中现场氛围肃穆凝重。影片以大屠杀、国难为主题,用震撼的场面绘制出一幅幅在日本侵略之下的残酷画卷。大家深受震撼的同时也深感痛心。参与观影的一位同学表示“勿忘国耻,我们大家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拉下帷幕。
  此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增强社团之间的凝聚力,提升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明确践行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以史为鉴,热爱和平,未来的路仍需要当代大学生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