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我校图书馆图书定位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时间:2018-12-24 浏览量:1558

我校图书馆图书定位导航系统于20181224日正式上线啦,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帮助不会使用索书号的读者快速定位图书,可以大幅度提高读者查书效率比单纯使用索书号查书更加方便快捷。


系统收录了所有馆藏图书的具体位置。你只需在系统内输入书名、作者或关键词,就能得到这本书的详情简介、馆藏量以及具体位置,位置到底有多具体呢?它可以具体到该图书所在楼层、书库、第几排,甚至第几列!



  假如你想看的是一本新书,图书馆没有怎么办?不用担心,这套系统还重新定义了荐购流程。你依然能在此系统中搜索到这本书的作者、出版社、简介之类的基本信息,此时你只需要在当前页面中输入荐购原因并点击提交,系统便会自动将这些信息发送至采编部审核并向读者反馈,若审核通过,该书的上架通知与具体位置会第一时间发送至读者手机,方便读者及时取阅。同时此系统还拥有“图书推荐”、“新书上架”、“想看排行”以及个人借阅信息查询等功能,可以满足大部分学生的基本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系统由4名自主创业的学生团队根据图书馆和读者们的需求自主研发而成。团队成员包括体育学院:程泽 计算机与科学学院:琚致远、孙淼淼、张涵乔。开发历时半年,于今日正式上线,为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师生服务。

最后,此系统是内嵌在一个微信公众号内,无需下载。只需要通过微信搜索“印象图书馆”或扫描文章下方二维码关注即可获取服务,欢迎同学们来图书馆开启你的阅读之旅!


图书馆系统部、流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