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锦绣华夏”汉服展

时间:2019-04-01 浏览量:615


           329日上午,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与华夏未央汉服社协办的汉服展活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准时开始,本次活动历时两天,面向河南师范大学全体学生,其不仅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满足同学们对于美的追求,同时寄希望通过汉服的展示,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对中国的传统的服饰和配饰体系有一定的了解,更好的继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服”,“华服”,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活动现场,才子佳人,似穿越时空而来,长袖扶风,出尘脱俗。此次活动为汉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和互相交流的机会。志愿者们身穿汉服进行现场展示,告知前来参观的同学活动规则以及进行汉服知识的讲解,并积极配合参观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意在鼓励当代大学生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和古典文化的熏陶,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添瓦。通过服饰的展示,定能使同学们更好的继承和发展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

张小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