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2019河南师范大学诗词大会决赛

时间:2019-05-13 浏览量:501


512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承办,零露诗社协办的2019河南师范大学诗词大会决赛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图书馆副馆长白新勤出席本次活动。

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的筛选,参加决赛的共有29名同学。决赛共三轮,分别为九宫格、抢答赛和飞花令。29名同学4人为一组进行比赛。经过第一轮九宫格激烈的比拼,选取积分高的16位同学进入第二轮抢答赛。抢答赛不仅需要选手们拥有深厚的诗词储备,还需要反应迅速把握抢答机会。第三轮飞花令随机分配关键词,选手们吟诵带有关键词的诗句。此轮比赛富有趣味,竞争激烈,使本次比赛达到了高潮。最后,积分排名前四位的同学以飞花令的形式进行了冠军角逐。最终,李思远同学凭借优异的表现赢得本次诗词大会的冠军。

本次诗词大会活动全校学生积极参与,为热爱诗词的同学提供平台,共同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华诗词。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提升了我校的文化氛围和学习气氛,提高了当代大学生的人文素养,更好的传承和发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