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平原荣光——纪念平原省建省70周年地方文献展预告(文末福利)

时间:2019-06-05 浏览量:293


19498月,平原省建立,省会新乡市,由中央直接领导。1952年底,为了适应大规模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需要,中央决定撤销平原省建制。平原省的历史,虽然仅有短暂的三年多时间,但平原省的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胜利地完成了历史赋予的任务。

河南师范大学的前身之一即为平原省建立的最高学府——平原师范学院。近些年来,我校图书馆把平原省文献的收集、整理与研究作为新乡地方文献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纪念平原省建省70周年,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联合新乡民间收藏家黄玉海先生等人举办“平原荣光——纪念平原省建省70周年地方文献展”。欢迎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前来观展!

主办单位: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展出地点: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南四楼新乡地方文献中心展厅

展出时间:2019610日—28日(周二下午及周六、周日除外)。上午8:00-11:30,下午3:00-6:30

展品提供: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中心、黄玉海等

额外福利:参观者可以领取“平原荣光——纪念平原省建省70周年地方文献展”参观纪念券一张;在留言簿上留言者将有机会获赠《平原省分县详图》(复制品,70×50厘米)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