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组织新入职学生馆员参观平原博物院

时间:2019-10-15 浏览量:224


        10月13日上午,我校图书馆组织新入职的2019级学生馆员到新乡市平原博物院参观学习。作为驻新高校,让大学生了解学校所在城市的历史和文化,对于让同学们热爱师大和师大所在城市有着积极的意义。
        学生馆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首先进入了“牧野华章”通史类展厅,最先参观到的是原始社会时期的裴李岗文化、仰韶文化与龙山文化;随后是以青铜器闻名的夏商周时期,在这里学生馆员们见到了国宝“子龙鼎”的1:1复制品以及两件镇馆之宝:“牛头爵”与“青玉鸮”,这三件珍贵的青铜器给此次参观增添了不少色彩;接下来,同学们相继参观了古代青铜器展厅、瓷器展厅与佛教造像艺术展厅,并在后两个展厅中分别见到了“天启年”款建瓷观音与 “关公铜造像”两件镇馆之宝。
        此次博物院之旅,学生馆员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穿越千年历史,感受厚重的牧野文化。此次活动不但增加了同学们对于新乡历史的了解。通过感受中国文化之美,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

                                                                                                                            读者协会 晋文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