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2019年搜书大赛

时间:2019-12-02 浏览量:325

20191112日、19日下午,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读者协会协办的“2019年河南师范大学搜书大赛于图书馆规定场地举行。全校约三百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9年度搜书大赛分两期举行,1112日为个人赛,1119日为团体赛。每一期都有各具特色的比赛方式。个人赛分三层楼举行,每层分两大轮六小轮,同时进行;团体赛一组两人,一轮十组,分两轮进行,相应书籍穿插分布于三层楼之间。在参赛人员签到,主持人介绍完比赛规则之后,下午两点半活动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参赛者根据书单上的信息寻找图书,拿到书中信息条后,将书放回原位,完成参赛项目规定要求。比赛期间,气氛紧张而激烈,严肃又不失乐趣,参赛者沉浸于寻找书籍,志愿者维持着现场秩序,活动有序地进行。此次活动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得到了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通过一种寓教于乐的形式,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参与图书馆活动的积极性,而且使同学们更加熟练掌握查找图书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从而提升同学们对图书馆资源的利用能力。同时,此次活动也促进图书馆和读者协会不断创新进步,有助于我校培养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推动“双一流”高校建设。

 

图书馆 胡玉文

读者协会:晋文科  王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