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图书馆

“茶韵古心”活动圆满举办

时间:2019-12-09 浏览量:272

127日至8日,由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主办,茗韵茶艺社和读者协会协办的“茶韵古心”活动于图书馆二楼大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以“以茶会友,以书结情”为主题,面向全校学生开展。

活动开始后,茗韵茶艺社人员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茶文化,介绍了茶具的名称,普及了各种茶叶的相关知识,现场同学兴趣盎然。之后茶艺社人员现场展示了茶具的使用方法,演示了泡茶手法,茶艺之美在图书馆安静的氛围中被充分展示了出来,同学们纷纷上前观看并进行拍照。讲解和展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向茶艺社人员询问与茶艺相关的知识。整个活动和谐有序,茶香氤氲着书香,洋溢着宁静雅致之美。

本次活动依托茶的雅致之美和书的宁静之美,为学生审美水平的提高提供了契机,有利于促使大学生获得对美的更深层次的认知。活动期间同学们的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更彰显了我校学生对于促进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的积极态度。

 

读者协会:王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