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队伍建设

致力节能减排 构建和谐校园

发布时间:2012-11-05    浏览次数:579

    针对当前社会和校园内普遍存在的各个方面的环保和节能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问题和需要认真对待的现象,旅游学院10级双语旅游管理专业同学于11月3日展开了一场以“致力节能减排,构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同学们踊跃发表己见,给出了中肯详细的建议。
    同学们建议,首先在水资源的利用方面,加强开水房的管理,在学校有专人管理的基础上,设置学生组织监督同学们日常用水情况,并使用宣传手段,使广大同学了解并深入做到节水,进而相互促进得到改善。其次则是宿舍内部自来水,做到水资源的循环利用,洗脸洗衣拖地一条龙式利用。其次是电力资源的使用,教学楼内严格用电管理制度,电灯在必要的时候打开,并做到屋空灯灭。至于宿舍内用电控制,则是要实行学生内部自治制度,定时定点熄灯。另外则是要加强节能减排的宣传工作,制定方案切实降低能耗。

    

 

    本次民主生活会增强了同学们的节能意识、环保意识,大家认识到只要从一点一滴做起,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中来,我们的和谐校园建设势必水到渠成,助力于构建资源节约型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