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2013年旅游学院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3-06-17    浏览次数:703

 

为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业务水平,616日上午,旅游学院在我校阶梯楼101教室举办首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比赛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张顺利担任本次比赛评委组组长,同时还邀请了校语委主任赵荣栓、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志强、商学院副院长刘新同、教育与教师发展学院副院长罗红艳等学校职能部门和兄弟院系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旅游学院的百余名师生观看了本次比赛。比赛由旅游学院副院长李伟主持,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清富作为嘉宾亲临现场并全程观看了本次比赛.

 

旅游学院院长赵成福首先致辞。他向应邀参加比赛的评委、嘉宾和参赛的青年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指出青年教师作为教育教学的中坚力量,其教学水平对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极为重要。赵院长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在全院形成一种重教兴学的良好局面。

参赛的11名青年教师自信冷静,精心设计各个教学环节,运用多媒体课件、实物展示、案例分析等教学手段,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为观众们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视听盛宴。他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教务处副处长张顺利作点评。他肯定了青年教师在讲课、说课两大方面的精彩表现,并对其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青年教师将教学理念融入教学过程,为学生展现一个清晰的教学过程;希望青年教师重视教学设计,使学生真正融入课堂;希望青年教师重视教学语言的重要性,使学生简明了解教学目标。

经过激烈角逐,陶宁老师荣获一等奖,王雯雯、李亚老师荣获二等奖。比赛还评出三等奖三名,优秀奖若干名。陶宁老师将代表旅游学院参加全校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决赛。

                                                                   (旅游学院裴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