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队伍建设

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赴红旗渠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4-04-17    浏览次数:69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413,旅游学院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共同奔赴安阳林州红旗渠纪念馆,参观红旗渠工程,学习红旗渠精神。

上午10时,学习人员来到红旗渠纪念馆参观。红旗渠是勤劳勇敢的十万林州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施工条件下,苦战十个春秋,仅仅靠着一锤,一铲,两只手,在太行山悬崖峭壁上修建而成。这条全长1500公里的幸福渠彻底改善了林州人民靠天等雨的恶劣生存环境,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而且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奋勇前进的不竭动力,同时也真正践行了干群齐心“同在山洞住,同睡石板床,同喝野菜汤,同抬大石头,同把小车推,同样和泥浆”的党的群众路线。展厅里,“干”字当头,身先士卒,在工地与民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时任林县县委书记杨贵和县委一班人的故事,排险英雄任羊成等一个个感人的事迹,深深地打动了每一名参观者。

 下午,学习人员又来到红旗渠青年洞主干渠段,实地感受了在地势险恶、石质坚硬的太行山修建水渠的艰辛与不易,为新阶段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利的指引。

学习人员纷纷表示,在新学院各方面条件尚不够完善的情况下,要认真学习红旗渠精神,立足实际条件,深化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行动,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齐心协力、积极工作,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作好务实清廉的表率,以更优异的成绩为旅游学院的振兴做出贡献。

                                     ( 旅游学院  耿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