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旅游学院举行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2-01    浏览次数:588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及时了解并高效教学环节中出现的问题,旅游学院于1125日举行了由教学副院长李伟主持、院系主任与学生代表共20人左右参加的“旅游学院2014-2015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调研座谈会”。

会议上代表们畅所欲言,敢于提问,善于提问,对当前专业课教师较高的教学水平、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丰富的教学内容、多样的教学手段予以赞扬,但同时也提出了部分教师上课缺乏一定的亲和力,PPT制作不够精美,讲课方式死板照本宣科,语音语调过于单一,理论与实践贴合不够紧密,课堂上与同学们互动较少等。

与此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不少建议,对教师而言有几下几点:1、微笑教学,教师对同学们的微笑不仅能有效增强教师的亲和力,对学生而言也是一种鼓励,对课堂纪律也是增加一层无形的约束;2、故事引入、案例教学,教师在课堂中应大量引入时下真实的案例,采用案例教学法能有效帮助学生理解所学理论知识;3、注重运用语言艺术,较好地把握课堂上的语音语调,深入浅出的讲解晦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借助故事解释抽象概念,使讲课内容生动有趣;4、制作精美的PPT,赏心悦目的PPT自然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5、在教学中引入大量实际案例,增加实践教学环节,将理论讲授和实际操作相结合,让教学走进实践。对学生而言,应加大上课检查力度,形成学院领导抽查、学院学生会定期检查、班级干部经常自查的监督检查体系。

此外,据同学们反映,教学设备、教学环境也会影响教学质量,麦克风的质量对其影响尤为显著。同学们一致希望学校能定期检修教学设备,优化教学环境,加强教学质量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旅游学院吴莹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