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旅游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要求和程序

发布时间:2015-05-22    浏览次数:395

 

一、答辩前期工作

学生完成毕业论文后,指导教师应对其进行认真评阅和审查,参照评分标准,写出评语并初步确定学生的成绩。

    毕业论文的成绩分为评语和评分两部分。评语内容包括:学生对毕业论文(设计)的态度;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情况;论文(设计)内容的思想性、科学性和创新性;论点和论据的正确性与论证的严密性和深广度;实验数据的准确性;文字结构的逻辑性;工作量的大小以及学生的工作能力等。评分根据我校毕业论文(设计)评分标准进行评定。

二、答辩委员会组成

2、各专业方向组成若干答辩小组(或答辩委员会),文化方向由朱伟老师负责,双语方向由尉富国老师负责,每组由3-5名指导教师组成,由专业方向负责人指定各小组组长并全面负责答辩工作(答辩小组及答辩学生分组名单必须打印备案,答辩老师的安排须与所指导学生分组采取回避原则)

三、答辩时间与分组

1.答辩时间:201552627日两天,地点:旅游学院。

请各专业负责人安排好答辩准备工作。

2.答辩具体分组见附件一

四、答辩具体要求

1.答辩前,指导教师应提前要求指导学生的将毕业论文(设计)交答辩小组成员审阅,同时指导学生认真准备,写出答辩提纲,熟悉答辩过程中应知应会的内容,提高表达能力。

2.答辩时,所有参加答辩学生需制作ppt,每个学生答辩时间(包括个人陈述和提问答辩)不少于8分钟。

答辩过程必须指定专人做好详细记录,请各答辩小组组长安排好记录人员。

3.答辩结束时,答辩小组按毕业论文的实际质量,参照评分标准,实事求是地给每个学生写出评语并评定成绩,分五级制,即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请勿简略为“优”、“良”,“中”,“及”等),答辩教师要签名确认。

一般情况下“优秀”占学生总数的25%(不含因有论文被录用而自动获得评优答辩资格的学生),“良好”占50%,中等、及格和不及格共占25%。(学生只有达到中等及以上才能授予学士学位。)

五、特别提示:

1.今年被学校初次抽检复制比率超过20%的学生论文不得评为良好及以上等级。

2.参与学校修改第二次检查重复比率仍超过20%的以及初检超过60%的不得参与本次答辩,名单见附件二。

 

3.参与学校复查提交的论文同时将在学院进行专家评阅,若不符合要求,也将不得参与本次答辩。

 

旅游学院

2015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