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上海研究院李萌研究员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05-09    浏览次数:994

  

55日下午,上海研究院李萌研究员应邀莅临我院讲学。李萌研究员在生命科学学院八角楼报告厅做了题为“全球城市建设与旅游发展能级提升 ”的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赵成福教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青年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160余人认真聆听了报告。

李研究员的讲座以上海市为例,围绕城市时空新方位、产业发展新阶段和能级提升新思路三个方面展开,从动力转换、功能变迁、性质变化、趋势特点、产业现代化、发展主题、发展主线等多维视角,提出科学确定上海都市旅游价值定位,深化落实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加快提升旅游产业发展能级,积极开展旅游治理模式改革创新等新思路,发挥出旅游业的独特作用,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讲座结束后,李研究员对现场学生和老师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地解答,其生动有趣、谦虚幽默的演讲方式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李研究员的讲座,内容丰富、思想深邃、见解独到、亮点纷呈,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