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王亚欣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27    浏览次数:1023

   

1226日上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王亚欣教授一行莅临我院,交流学科和专业建设等相关事宜,我院孙长松书记、赵成福院长等参加了座谈会。
    赵成福院长代表学院欢迎两位的到来,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学位点和专业建设、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MTA学位点建设是王教授此行交流的重点内容之一,而我院该学位点建设尚在初创期,经验欠缺。根据全国普遍存在的生源不足现象,王教授指出学院层面需要未雨绸缪,加强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平台锁定毕业生等重点对象以开发潜在生源。针对我院老师提出的旅游管理专业发展的现实困境问题,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王教授提出了差异化、分层化、精细化、国际化四个方面的建设性意见。王教授的见解独到、意见中肯、且有较强的可行性,对我院培养方案的调整和特色课程的建设,MTA学位点的招生宣传工作等都有很好的参考价值。此外,双方还就怎样提升学生科研素养、构建研究团队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交流不仅促成了思想的碰撞和问题的发现,在今后学院的发展思路建构上也互有启发。最后学院表示希望加强院际的交流与合作,在借鉴和创新中不断提高和成就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