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实践归来话收获——实践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744

   为帮助新生了解实践的意义,明确前进目标。旅游学院团委学生会于1118日上午,在东区综合教学楼127教室举行了以“实践归来话收获”为主题的交流分享会。院团团学骨干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由王磊进行分享。他主要从三方面进行介绍,首先,他鼓励大家勇于实践,尽可能多样化的进行实践。其次,在选择实践方向时,他表示可以根据兴趣、热爱、擅长、现实四方面进行选择。最后,他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向大家说明,实践可以明确人生发展的方向。

随后,欧阳晨星主要介绍了自己在未来学院参加扶贫攻坚调研的经历。她通过讲述工作遇到的因病致贫的情况感悟到健康的重要性,通过寡居的老人感悟到陪伴的意义,通过周围工作人员的废寝忘食明白了何为敬业。最后,她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做到学于求真,勇于创新,敢于担当。

郭祎静以寒假实践“我为师大代言”的宣讲为主,从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感悟三方面进行讲述。她表示在实践过程中除了收获友谊和提升自己能力之外,最重要的是通过高三学生的拼搏让她找回初心,同时她也希望所有人都可以不忘初心,找回曾经的自己。

最后,武琼从自己的“红色之旅”中简单介绍了何为实践,和如何参与实践。并给大家提出了三点建议,改变预期目标,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走出舒适圈,寻找自己的兴趣点;人应该先做好应该做的,再做好想做的,多给自己一些展现自我的平台。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提问,学姐学长耐心解答,为此次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经验交流会,展现了我院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热情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新生对实践活动的了解,为其指明了今后的实践方向。同时,有利于增强我院新老生之间的交流,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也为我院今后实践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王方语 邢钰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