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开展诚信考试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浏览次数:489

   

为加强考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构建诚信校园,在期末考试临近期间,旅游学院开展系列活动,对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诚信考试教育。

首先,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会议,传达学生处有关加强考试诚信教育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细读有关文件规定,做到宣传有信度,教育有深度。其次,各年级召开主题班会或者年级大会,现场解读有关纪律要求,并开展诚信教育和引领,达到既让学生敬畏规则又让学生自发诚信考试的目的。最后,在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开展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活动,做到诚信教育全覆盖、诚信教育有落实。此外,学院微信公众号还适时推出期末考试服务等相关专题,在方便学生查询考试信息的同时,又有效推进了诚信考试教育工作。

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考试纪律宣传和教育工作,学生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不断提高,基本杜绝了各类考试作弊现象。下一步,学院还将不断丰富教育形式,使广大学生从被动遵纪走向自觉诚信,为实现无人化考试打下基础。

(旅游学院 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