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旅游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0    浏览次数:311



119日上午,旅游学院党总支在教研室召开2018年度处级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校纪委委员、校团委书记孙冬青应邀出席。会议由院党总支书记孙昌松主持,全体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孙昌松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做对照检查,按照“问题导向,严字当头,紧扣主题”的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深挖问题根源,剖析原因,切实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途径,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引领把方向;建好组织固基础,守牢党建主阵地;突出教育强党性,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并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逐项做出报告。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相互提出存在的问题、改进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玉芳做总结讲话。刘玉芳首先肯定了旅游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问题找的准、措施得当可行。最后,对旅游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领导、工作指导作用,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宽严结合,营造良好的事业发展氛围;二是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学院发展目标,积极应对发展挑战,找准适合学院特点的差异化发展道路;三是班子成员内部多交流的同时,要走出去做多维度交流,努力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在充分征求意见和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生活会上领导干部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同志之间相互批评突出辣味、相互帮助见真情,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的,对院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以及政治素质、领导水平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洗礼和提升,进一步营造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的良好氛围。今后,旅游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敢担当作为,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回应师生期盼,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为学校建设“世界知名、国内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学院力量

(旅游学院  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