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2018级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浏览次数:1103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旅游学院于1月20日上午在新554—107教室召开2018级安全教育大会,2018级辅导员鲍伟娜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解寒假生活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大会开始前,鲍伟娜老师向旅游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顺利完成期末考试并诚信参与考试表达祝贺与鼓励。随后,鲍伟娜老师就交通、饮食、聚会、防火防盗防骗、打工等五个方面为大家介绍安全问题及应对方法,尤其在大学生防骗问题上着重强调在公共场所要提高警惕,注意个人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增强网络诈骗应对能力。同时提醒大家,假期休闲娱乐的同时,留出一定的时间读书写字,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大会最后,两位同学为大家现身说法,讲述了自身被骗的经历,使同学们对一些基本的诈骗手段有更具体的了解,提高应对此类事情的能力。
    重大节假日前对全体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工作,各年级通过召开安全教育大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应对危险的能力,确保安全意识深入学生心中。

(旅游学院 鲍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