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组织建设

赵国祥莅临旅游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8    浏览次数:539




101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赵国祥莅临旅游学院就基层党支部建设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陪同调研,旅游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

学院党政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学院党支部“双带头人”建设、课程思政、党员领导干部联系学生宿舍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今后设想等情况。赵国祥对旅游学院党建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院党总支重视并能够按照中央和校党委的要求部署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效果良好。

赵国祥强调,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地位。基层党组织是党干事创业、治国理政的基础,“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党支部要教育每一个党员提升认识水平和思想境界,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干事先一步、荣誉退一步,集体利益放前、个人利益放后。二是要加强系统的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理论水平。通过理论学习,真正掌握理论内涵和精神实质、提高思想境界、提高辨别能力、坚定必胜信心。三是党的建设是统领,其最终目的是促进事业发展。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与引领促进事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既要做美梦、更要让美梦成真。另外,在工作中要抓细,计划周密、不出漏洞;抓小,小事做好、出大成绩;抓实,力戒空谈、务求实效。

针对座谈会中提到的学生党员理论学习不系统、扎实的问题以及党性教育中理论和实际结合不紧密等问题,赵国祥给出具体指导。他指出,可以通过建立党的知识学习小组等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日常理论学习实效,要善于运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找到党的理论与工作实际的结合点。

旅游学院 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