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青春与历史对话——旅游学院举办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6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学生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力量,125日晚,旅游学院在东区综合楼327教室举办“青春与历史对话 ”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参与宣讲的四组选手以情景剧的形式,从新中国各个历史时期发生的重大事件、涌现出的英雄人物、铸就的革命精神等角度进行展示,深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人民的艰辛奋斗历程。其中,历史文化学院带来的《雪域使者》讲述了藏区邮递员其美多吉驾车坚守在平均海拔3500米的雪线邮路上的故事,赞美了劳动者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精神。社会事业学院带来的《81192,请返航》讲述了海空卫士王伟在保卫我国领空主权时,驾驶战机与美军战机相撞而牺牲的英雄事迹,歌颂了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而马克思主义学院带来的《流淌的记忆》则致敬了以吴祖太为代表的红旗渠建设者们,宣扬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旅游学院带来的《守候》情景剧,再现了我国《义务教育法》制定的过程。表演者们刻画了教育工作者们实地调查、激烈争论法案制定的场面,叙述了九年义务教育制度实施后的巨大成效,深刻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知识改变命运,法律保驾护航”的初心。

此次宣讲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同学们认真聆听,现场气氛活跃。情景剧表演结束后,旅游学院2018级开发班团支书余嘉琪带来了以“壮丽70载”为主题的课前微团课。此次团课重点讲述了新中国五大圆梦工程和十大成就,展现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时代巨变。最后,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耿妍做活动总结。她讲述了开展本活动的意义,并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脚踏实地实现中国梦,至此,本次宣讲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思想理论课,激发了学生们学习党史、国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该活动的举办深入诠释了身为新时代青年所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发扬革命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旅游学院 耿妍 廖雪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