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旅游学院2021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论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2-01    浏览次数:746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中标率,增强学院国家级课题论证能力,经过前期动员和充分准备,131日上午,旅游学院在综合教研室和旅游规划室举行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专家论证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社科处处长李永贤出席并全程参与论证点评。特邀河南省特聘教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郑州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葛继勇教授,郑州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朱美光教授,校内专家教育学部副部长朱珂副教授,生命科学学院于飞教授,商学院赵金彩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拟申报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参加了此次论证会。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经验交流,李雪山副校长首先对参与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旅游学院高度重视国家级项目申报的论证工作,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旅游学院申报项目的论证工作进一步把脉、会诊、多提意见,争取在国家级项目申报中有新的突破。葛继勇教授分别从选题、研究思路、内容框架、创新点、参考文献等方面阐述了国家基金项目的论证技巧,并着重对2021年的活页新要求进行分析。朱美光副院长分别从他自身的国家社科基金、自科基金申报经验和学院科研管理经验两方面进行交流。第一阶段会议由刘英基院长主持。

论证会第二阶段共分国家社科、国家自科两个会场进行论证,申报者围绕项目选题和思路进行汇报,各学科专家对项目书形式、内容和结构等很多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评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修改建议。会议气氛热烈,交流充分,对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国家社科基金论证会由李永贤处长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论证会由付强副院长主持。

论证会结束时,李雪山副校长对各位专家再次表达了感谢,并充分肯定了旅游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要求申报人充实完善申报材料,力争在今年取得较好的成绩。刘英基院长表示,旅游学院将积极为各位申报课题老师提供周到服务和精准信息,力争在2021年的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方面实现突破和提升,为旅游学院“十四五”发展开好头、起好步!

(旅游学院 付强、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