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旅游学院赴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992


2021324日,旅游学院主要负责人、5A创建及景区规划专家等一行5人赴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南太行军事体验园董事长袁俊山、法人代表戴琳、中国电信新乡分公司公司总经理张九林,副总经理周楠、市场部主任吕伟等出席会议。

 吕伟以云改变、创未来,电信5G赋能智慧旅游为题,进行了南太行军事体验园营销策划方案的精彩汇报,报告重点围绕B2CB2BB2G三类电子商务模式中营销对象的特点与诉求,构建了专业化、针对性的营销策略。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后、旅游学院余超基于园区发展现状与目标,结合学院社会服务团队优势,从4A景区创建辅导、研学产品开发等方面畅谈了未来的共建空间。

 根据三方初步合作构想,张九林提出营销领域继续推进的方向,第一,结合园区核心卖点进一步细分市场,以行业目标为导向做好市场定位。第二,以B2B为重点拓展B2C,深挖合作伙伴,挖掘潜在营销空间。第三,探索传播新手段,线上线下相结合,利用社群等营销新模式,提升自我传播能力。

 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表示,学院十分重视此次合作,基于多方共赢、携手共建的原则,学院将整合优势资源,以专业化团队助力南太行军事体验园提质升级,在A级景区创建、产品研发、人员培训等层面提供精准化服务。

 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提出初步合作意向,并做如下建议:一是园区建设应坚持军事体验的总体方向,产品开发对接市场主导消费群体,产品设计呈现体系化、主题化。二是维系稳定顾客群体,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为景区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三是4A创建是园区发展的重中之重,对外是景区品质化的体现,对内是管理质量与效能的提升,游客满意度、领导魅力构建、工作流程规范化与科学化建设等是重要抓手。

 袁俊山认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导精神,抓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是景区发展的核心。目前,景区建设和发展存在一定的短板,下一步,景区在总体定位、产品研发、管理团队需进一步优化,借助外力强内力,逐步完善和提升。三方优势互补,合作意愿强烈,携手共建可行,期待与学院就研学课程开发、4A景区创建、导游培训与学生实习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旅游学院 王二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