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山东大学徐凤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5-22    浏览次数:921


520日上午,应旅游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徐凤增教授在东教2-303教室作了题为“酒店员工创新的驱动因素:从顾客互动到组织开放”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副院长付强主持。学院酒店管理系专业教师、酒店管理专业本科生约3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徐教授首先从酒店服务标准化和酒店品牌系统引入,并以自己所带研究生的职业生涯经历为例,强调当前酒店服务业态变化的环境下,本科生应开展多岗轮换的实习策略。同时,他指出酒店管理本硕人才培养的专业定位应是未来从事酒店及相关工作的中层和高层管理人员,发展前景较好。

接着,徐教授分别按照研究问题、研究目的、机理模型、研究方法、调研策略和研究结论等方面讲解了他于近日分别发表在SSCI一区期刊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rketing & Management上的两篇研究成果。阐释了“酒店员工创新的驱动因素:从顾客互动到组织开放”的报告主题。徐凤增凭借多年酒店行业研究的深厚经验,及对酒店业变化的长期关注,深入浅出地给在座师生带来了生动的一课,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讲座结束后,徐教授与与会师生展开互动交流,并就师生提出的研究选题、量表、酒店管理学生的专业和人生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专家简介

徐凤增,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服务战略与服务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在《Journal of Hospitality & Tourism Research(SSCI,Q1)、《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rketing & Management(SSCI,Q1)、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旅游创业理论与案例研究》《山东省旅游饭店业发展绿皮书(2010)》《饭店企业的成长》等学术专著多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

(旅游学院 付强,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