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主任工作

旅游学院“第六届学长书屋” 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22    浏览次数:962


为持续打造精专业、勤读书、善思考的书香旅院形象历时一个半月至3月21日,旅游学院“第六届学长书屋” 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期间,院长刘英基、各班班主任带领广大学生参与读书分享

刘英基表达了“学长书屋”读书活动的赞许。他表示,该活动为每一位同学提供一个精读专业书籍、展现专业素养的机会,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强化知识积淀,提升综合素养。

本次活动分赛前准备阶段和分享读书阶段。赛前准备阶段,由各班班主任推荐专业书目:《人文主义地理学》《旅游规划原理》《地理学与地理学家》《旅游学术思想流派》《文化苦旅》《基础旅游学》《背包十年--我的职业就是旅行》和《旅游网络营销》等,同学们则广泛收集资料,拓宽专业认知。分享读书阶段,各班依托专业前沿、生活情趣与时代气息确定辩题以小组为单位采用辩论、话剧表演、演讲等多种形式,从相关专业书目理论基础和实践特征等方面带来一场场精彩的阅读分享。

本次活动旨在突出学院特色,提高学生专业素养、自身文化素养,从而培养同学们有关阅读的好习惯,丰富学生的课外生活有利于营造学院浓厚的读书氛围,掀起我读、我讲、我思的读书热潮。

(旅游学院 张志明 李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