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主任工作

“力争上游·高谈雄辩”旅游学院举办首届大学生文旅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1216


3月17日至23旅游学院于琢玉楼三楼活动室举办首届大学生文旅知识辩论赛。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学副院长及各班班主任担任评委,各班选拔优秀辩组参加

本次辩论赛辩题“高立意,强专业,定准位,重服务”,分为开篇立论、攻辩盘问、自由辩论、以及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参赛选手围绕疫情结束后旅游消费是否定会爆发式增长”“旅行距离与旅游体验的效应是否密切相关”“五星级酒店该不该将携程等作为网络营销主渠道”等辩题进行激烈辩论。选手们赛前精心准备赛中妙语连珠、激情飞扬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评委们对各组选手的精彩辩论进行赛后点评。教学副院长陶玉霞建议大家多阅读专业文献,注重具体事例和理论支撑相结合,要善于发现对方言语中的逻辑错误,运用学术性语言立论激辩。闫喜琴老师、安传艳老师也分别围绕辩题特点做出点评。党委副书记翟方宣读获奖小组名单,并勉励大家要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积累丰富专业知识底蕴,培养良好心理素质,提高临场反应能力,不断提升专业认知。最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小组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阅读兴趣提高同学们的专业认知、语言表达以及思辨能力增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意识有利于旅院学子全面发展和对专业知识深入理解。

(旅游学院 张志明 张寒萌 刘子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