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旅游学院2021级召开“建设学习型年级•打造强力型集体”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1-12    浏览次数:94


为促进学全面发展,加强学习队伍建设,营造你追我赶、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积极构建学习型年级集体1月10日下午,旅游学院2021本科生线上召开“建设学习型年级•打造强力型集体”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2021专职辅导员张志明主持,兼职辅导员刘芮庆和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优秀学生代表罗紫嫣和四级高分学霸李依真两位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罗紫嫣从学业和工作两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学业方面,她指出学习需要主动性,很多知识没有标准答案,结合资料经过思考分辨得到的就是答案工作方面,她强调要兼顾工作与学习,在服务同学的同时要不断提升自我她勉励大家做好自己该做的每一件事,便是最大的成功!李依真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英语学习方面的经验,表示英语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主要靠日常积累,要养成每天按时背单词的习惯。古人言: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自省也。好的榜样可以引领我们不断前进,也可以带我们少走弯路,通过两位同学经验分享,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规划有了更清晰明了的思路。

张志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建设学习型年级”和“打造强力型集体”势在必行,事关每位同学的成长发展他建议全年级以“提高四六级通过率”为突破口,各班成立学习小组,每名班委任组长,带领小组成员坚持每日英语学习打卡,并将此方法推广到考研、考公等方面。他以近五年应届毕业生人数、2018级考研数据为例分析考研就业形势要求每一位学生列出目标做好规划,抓紧落实

本次主题班会旨在凝聚人心,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加强同学们的可持续竞争优势,通过科学的方法助推四六级通过率,意在培育大家新型的、拓展型的思考模式,释放集体的热量一直在我们手中,一切皆有可能。

(旅游学院 张志明 马雪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