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李宏伟教授应邀为旅游学院师生作线上报告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64


113日下午,应旅游学院邀请,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宏伟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理解方向~推敲选题~写好本子》的线上报告。本次会议由旅游学院科研院长陶玉霞主持,学院主要领导、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

报告会伊始,院党委书记冯峰代表旅游学院对李教授能在百忙之中为学院师生做报告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陶玉霞对李教授高深的学术造诣和广泛的学术影响进行了介绍。报告中,李教授首先从学科分支、研究热点、研究趋势等方面分析应该怎样结合自己学术背景凝炼选题;然后从研究研究内容、研究方案与可行性分析,技术路线,重点难点,特色与创新等方面分析怎么写好本子。讲解高屋建瓴、切中肯綮,又有具体针对性,操作性强,并对与会教师的申请书进行具体指导。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冯峰做总结发言,感谢李教授为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学术饕餮盛宴,报告内容丰富而深刻、讲解清晰而透澈,对全院师生的科学研究帮助很大,希望学院国家级项目申报取得好的成绩。

专家简介:

李宏伟,男,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地理信息科学理论与方法科研工作,在地理本体与空间信息语义计算、地理时空数据挖掘、多模态数据智能分析、机器视觉测量等方面有较深入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联合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子课题1项,中国工程院战略咨询项目1项、军地横向项目10余项。公开出版教材著作10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检索10余篇。获得专利3项、软著8项。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80余名。

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均序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理信息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序1)、河南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二等奖各1项(均序1)、全国测绘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序3)、全国地理信息工程奖银奖、铜奖各1项(序5,序1),河南省水利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序2)。获得全军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全国高校GIS创新人物、育才奖银奖、河南省数字化城市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终身成就奖等荣誉。

兼任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GIS理论与方法委员会委员、地理信息技术安全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地图学与GIS委员会委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大数据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地理学会副理事长,河南省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理事长,科技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人才项目评审专家和学科评估专家,测绘学报、自然灾害学报、测绘科学技术学报、地域研究与开发、浙大学报工学版等期刊审稿人。

(旅游学院  牛明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