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建设

旅游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 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148


小朋友,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明天是35日,是雷锋纪念日。”定国湖畔,一幕幕暖心的场景化作春天最美的风景,行走在湖畔的一抹志愿红是今天最靓丽的颜色。 

 202335日,是第60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34日下午,旅游学院组织各年级二十余名志愿者来到新乡市牧野区定国湖开展“学习二十大,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向群众讲述雷锋故事宣扬雷锋精神为主要任务,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按照既定分组立即投入志愿活动中。活动前期,志愿者特别关注小朋友这一群体,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雷锋的故事,并特意为他们贴上笑脸贴纸以示鼓励和肯定。在活动过程中,气氛一度高涨,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的交谈愈发畅快,其中一个卖糖葫芦的小男孩格外引人注目,面对志愿者的提问,他侃侃而谈,从他的双眸中,能够真切地感受到学习雷锋精神的火苗在熊熊燃烧,展现出新时代少年敬仰英雄模范的优良形象。最后,小朋友们主动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伴随着落日余晖,此次志愿活动圆满落幕。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面对崭新的时代,为延续党的奉献精神,志愿活动是当代青年承前启后的重要一环。旅游学院多年来十分重视学生意志品格培养,本次活动的举办有利于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发扬雷锋精神,以奉献诠释其深刻内涵,让雷锋精神“星火成炬”,迸发出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

(旅游学院 耿妍 陈艺/ 刘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