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旅游学院2022级举办新学期宿舍长和班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09    浏览次数:168

为提高学生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确保班级工作顺利开展,3月7日下午,旅游学院2022级举办新学期宿舍长和班委交流会。2022级专兼职辅导员及全体宿舍长和班委参加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2022级专职辅导员鲍伟娜就宿舍心灵港湾建设做出强调。她表示,宿舍长作为宿舍工作的协调者、宿舍问题的处理者,应充当宿舍的排头兵,对宿舍心灵建设发挥主导作用,积极采用多种形式增强宿舍凝聚力,打造一个温馨的宿舍环境。鲍伟娜对宿舍长提出三项要求,一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帮扶弱势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二要发挥宿舍长的守护职责,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三要发挥宿舍长的纽带作用,主动维护宿舍的和谐与团结,凝聚宿舍合力。接着,鲍伟娜提出,班委成员是老师的左右手,应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以提高工作效率;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沟通,凝心聚力,成为一支能吃苦、肯奋斗的班级管理队伍。最后,鲍伟娜听取宿舍和班级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并希望宿舍长和班委履职尽责,戮力同心,共创文明班级。

宿舍长和班委是班级工作的排头兵,在宿舍关系处理、班级事务处理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新学期,新起点,本次交流会使宿舍长和班委对自身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更好的为班级同学提供服务,团结带领2022级全体学生树立新学期的新风貌。

(旅游学院 鲍伟娜 郭琳 梅傲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