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旅游学院举办宿舍心灵港湾建设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158

充分发挥宿舍在心理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学生积极规划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月22日-3月19日,旅游学院举办“汇聚‘心’能量,开启‘心’生活”宿舍心灵港湾建设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宿舍为单位,针对大学生心理特点分为预热维温规划、总结四个阶段在预热过程中,宿舍长通过“大风吹”活动,打开了宿舍成员的话匣子调动宿舍成员参与的积极性进入维温阶段后,在“影响最大的三件事”活动中,宿舍成员之间敞开心扉,互相肯定,重新审视自我,完善自我,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规划阶段中,通过我的学期计划表”“时间馅饼一分钟的价值活动,引导宿舍成员分享活动感受,同时提醒同学们学会有计划地规划和管理自己的时间合理做好本学期的安排。最后在总结阶段,同学们头角峥嵘,信心百倍,许下青春誓言,开启新学期美丽征途最后一张“全家福”照片定格宿舍成员的美好瞬间。除此之外,2021级文化旅游与遗产管理班举办“生活物品DIY”和心理趣味游戏活动宿舍同学集思广益,制作出小蜜蜂笔筒、饮料罐花瓶等一大批创意作品,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同时增强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合作能力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相互配合,共同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心灵港湾,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成效,积极营造良好的心理育人工作氛围。

(旅游学院 鲍伟娜 杨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