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建设

旅游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9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筑牢大学生思想根基,42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冯峰在实训楼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为题讲授思政第一课,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骨干参加。

冯峰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时代背景开始,指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接着从中国共产党名称的由来、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等方面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丰功伟绩。冯峰要求全体学生骨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自觉提升思想境界,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以史为鉴、放眼未来,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旅游学院 黄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