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班级风采

“大道研途,‘研’续梦想”——旅游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浏览次数:199


516日下午,旅游学院于文昌楼102教室举行“大道研途,‘研’续梦想”——考研经验交流会。旅游学院院长刘英基、党委副书记翟方出席,专兼职辅导员、教师代表、2023届考研优秀学生代表、2019级学霸宿舍全体成员以及2020级本科生和2022级专升本全体同学参加,会议由辅导员张志明主持。

会议伊始,刘英基、翟方分别为2019级西寓12-451和西寓12-528学霸宿舍颁奖并合影留念,现场气氛热烈。

刘英基在致辞中表示,考研作为大学生未来发展规划的重要选项之一,是家长期望,学生愿望,学院领导老师高度重视,学院会尽其所能,为每位同学考研之路提供帮助。刘英基指出,考研经验交流会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同学们聚焦学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营造积极向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先进个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刘英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河南师范大学与法国佩皮尼昂合作举办的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为同学们未来升学提供更多可能。

翟方回顾2023届学院考研学子的艰辛路程,针对学院升学实际,从学院2019-2023届考研通过率、2023届各专业升学统计、2023届本科及专升本考取专业出发,进行考研情况分析。结合各项数据分析,翟方为学院考研学子指明了努力方向,她勉励大家要有志气,早规划、有心气,会统筹、有勇气,贵坚持。

李瑶光老师分享个人留学经历,详细地介绍国外硕士的申请流程、注意事项。

2019级本科生宋乐、张鲁豫、井涵静,2021级专升本张晶晶、聂佳雪以及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尚珂分享自己考研经历,从不同角度介绍政治、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的复习技巧,为同学们梳理备考的复习规划。现场答疑环节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许多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始终把考研工作作为加强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的重要抓手,通过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进一步提高了与会学子学习的规划性、合理性和精准性。有利于帮助学生认清考研形势,找准学习方法,激发考研的决心与动力!

(旅游学院 张志明 陈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