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旅游学院召开高水平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暨过程化管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10



111日下午,为提升高水平项目申报质量和效率,旅游学院特组织近三年入职的博士们在学院二楼大数据与智慧旅游实验室召开项目经验交流会暨过程化管理推进会,冯峰书记及学院20余位年轻教师参会,会议由王二红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冯峰首先对旅游学院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绩进行了肯定。针对项目申报,他鼓励年轻老师们认真做科研,多交流,不断培养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早日收获科研硕果。随后安传艳老师和张世杰老师分别分享项目申报经验。安老师结合自身申报经历,向与会教师们分享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与路线、创新点等方面的思考和感悟。她提到,青年教师们对待科研要保持纯粹之心,项目申报本子需反复打磨,注重逻辑梳理。同时,要培养自己对科研的兴趣爱好,平衡好生活与科研之间的关系,才能在科研路上走的稳妥、扎实。稍后,张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毫无保留地分享了自己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经历。他指出,要从评审专家的角度对申报内容和细节进行把握,注重团队合作,主动寻求已获资助学者的帮助,多参加学术会议,积极与同行进行交流,反复打磨项目本子,不断提升申报质量。分享完毕后,与会老师们对项目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明晰了项目申报流程,学习了申请书撰写规范,领悟了项目申报的精髓,增强了项目申报的信心。

最后,冯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有敢于攀登的拼劲,保持良好心态,逐步实现学术创新。同时表示学院将加大高水平项目申报支持力度,为青年教师科研创新提供更多保障。此次交流会为学院教师解决项目申报中遇到的困惑提供了重要交流机会,为助力青年教师高水平项目的成功立项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提升旅游学院的科研实力和学术影响力。



(旅游学院 贾蒙蒙 李小妮)